last~

我没坑~只是死了。一个医学生长时间不回复,不是不想理你,是真的死了。

「拔杯」azure sea 蔚蓝之海 05


威尔到达时七点还差二十分钟。

当他站在脚垫上思索提前进去是否会被定义为粗鲁,汉尼拔却已经拉开了前门。

“请进,我刚刚听到汽车的声音了。”汉尼拔额前的碎发发全部被梳了上去,没穿背心,腰间系了一条白围裙。“请自便,抱歉厨房还得照看几分钟,我总是希望能给客人新鲜出炉的食物。”

威尔在他转身回厨房的时候撇了撇嘴,嫌弃他来的早就别开门啊。跟随着汉尼拔来到他那明亮整洁的开放式厨房,威尔扬了扬手中的小盒子,将它放在了一旁的台面上。

“我给你带了个小礼物。”在美国请客来家吃饭被视为较普遍的“赠礼”方式,客人多会随手带些小礼物以示感谢,空手而来则多表示要回请——威尔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汉尼拔走过来拆开了包装极其简陋的小纸盒,里面装着一个青铜的雕像小人,脚踝处扎了一根箭。不过半掌高,雕工还算精细。

“阿喀琉斯之踵?我还以为你会带支红酒。”①

“易贝上淘来的小东西。虽说送红酒永远不会错。但以我的品味送来的你只会倒掉,或者你想要威士忌下次我可以带一瓶来。”

汉尼拔笑了,将小人放回盒中。“其实我大概猜到了你的品味,所以主菜做了鱼类和扇贝,好找个借口避免喝你送的。”他举起旁边冰桶中查着的一支细长瓶的白葡萄酒,瓶身上凝结着一层冷热交汇聚集的水雾。“这种酒口感清冽,搭配海鲜最好不过。在上菜之前来杯开胃酒吧。”

威尔端着那杯餐前酒尝了尝,颇甜的酒液带着一丝醋栗的酸味。在灯光下折射出淡淡的玫瑰色。斜靠着一旁柜台观赏汉尼拔行云流水的将煎至双面金黄的扇贝一个一个的摆放在被模具压成四方块的苦苣泥上。随之迅速将大火灼烧中的酱汁浇撒其上。

“苦苣扇贝佐糖渍金桔酱。希望头盘符合你的口味。”

威尔放下酒杯轻轻鼓掌,汉尼拔总是让你刚刚觉得他比地狱还邪恶时,又能显出连天国都不可企及的优雅与慈悲。

两人移步餐桌,在一些敷衍的交谈间享用了煎扇贝,白葡萄酒蒸青口和芦笋龙虾浓汤。汉尼拔礼节性致歉去厨房处理甜品。看来今天奉行的是“素食主义”,没有小鸟头骨装饰的餐桌,没有奇怪寓意的双关,甚至没有“人”。

威尔撇撇嘴,有点失望。羽毛钩能够诱使鱼儿咬钩的原因主要在于能引起食欲的艳丽的外表,和连续击打水面招致的鱼类的领地欲发作主动攻击。他没想到汉尼拔在被入侵领域后居然是这样谨慎的反应。

“我有注意到早上的工作你没有来,是有课在上吗?”汉尼拔将黑色镜面的甜品碟放在他面前。“香草千层饼,想再来勺冰淇淋吗?”

威尔咧嘴笑了笑:“不了,就算有课我也会被杰克拽出来的。这次来其实是想寻求你的帮助,认为杰克和我之间可能有点误会。”

“是什么让你有这种感觉呢,仅仅因为克劳福德没有叫你吗?”

“别把我说的像是因为失去关注而闹脾气的小孩一样。杰克内心里一直都把我当做是个潜在的杀手,最近网上的那些的闲言碎语显然激发了事态。”

“相互信任确实是工作的基础,但冒昧的说在我看来你并不是喜欢或是需要这份工作,何不就此放手。它让你变得精疲力尽。”

“道德绑架。'人们正在死去,威尔'”他拉起脸,模仿了一下黑人局长的语气。

汉尼拔被逗笑了,又给自己添了一勺冰淇淋。“他身兼重任,承受的压力自然很大。过度紧张就会草木皆兵。我想你可以理解。”

“当然了,这是他的责任。”只要他别再把我当成一个可以随意驱使的消耗性道具就好。

“我会去和他谈谈的。”

“非常感谢。”

晚饭后威尔主动帮忙收拾餐具,却在失手间将一支酒杯摔碎在地上。他边道歉边蹲下捡起碎片。汉尼拔赶紧抓住威尔的手。

“小心,会弄伤手的,让我来弄吧。”

“如果我只是站着看的话,那也太混蛋了吧。”

“让客人打扫卫生岂不是更粗鲁。”

威尔笑着站起来,将那块硬币大小的碎片藏在手心。


第二天是难得没有课也没有尸体的好日子。威尔开车去见了在保护监禁中的阿比盖尔和她的母亲。小姑娘原本白皙的脸庞,大哭一场后就变得满是泪痕,涨得通红,带着种病态般的迷人。就像波提切利那种淡红色的色调,那种自然的玫瑰色嘴唇,那些湿漉漉的,纠缠在一起的睫毛。

“你好,阿比盖尔。我是威尔.格雷厄姆探员。”

阿比盖尔瞬间愣住了,看来她还记得这个声音。但她也只不自然了一瞬,就小心翼翼的和威尔握了手。仿佛就像是突遭巨变的少女对人天然的不信任一样。用小动物一样的神态来获取同情和保护。

威尔不得不称赞她已经开始展现出一些天分了,可惜这辈子估计不会再有什么进步的空间。

“我给你带了些礼物。”他递上那个棕色牛皮纸包装的长袋。“是基础的钓鱼用具。”

“谢谢你,可是我不会钓鱼。”阿比盖尔没有伸手接。

“这份礼物的意义再于让你尝试些新事物。”威尔眨眨眼,把纸袋塞了过去“或者说,新的生活。”

不出意料,监禁期停止之后母女两人就迅速搬家了。原本的房子还在FBI控制下不能出售,不过赔偿金也足够租间小公寓了。


①阿喀琉斯之踵 通常寓意为即使是再强大的英雄,他也有致命的死穴或软肋。




评论(1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